一、项目情况    
  项目名称:【招商】深圳宝兴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100%股权转让
  所属行业: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
  成立日期:1988年
  拟转让价格:12亿
  二、项目概况   
  -PART01-基本情况
  深圳宝兴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,属于中外合资企业,注册总资本1641.5万美元,生产基地面积10万平方米。

  在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中,宝兴公司背靠珠三角经济圈,依托股东的强大实力,凭借自身的技术能力,在电源线、电子线、医疗线、汽车线、通讯线、光伏线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发展。宝兴公司拥有中国“CCC”、美国“UL”、德国“VDE”、加拿大“CSA”、荷兰“KEMA”、日本“PSE-MARK”等25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认证。    

  公司体系认证齐备,品牌知名度高,已获得118项国家有效专利和19项发明专利,配备国家认可CNAS实验室,成立了宝兴线缆及材料研究院,可为各类线缆进行权威检测。

  在5G时代到来的今天,宝兴将紧跟时代趋势,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,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及其他特种线缆的研发,产品涵盖小基站光电复合缆、7类网线、5G AR/VR线缆、光电复合信号传输线(HDMI/USB/VR/DP AOC)、5G机器人线缆等。
  -PART02-股东背景
   深圳?南方有限公司(55%):江西铜业集团连续10年 入 围 《 财 富 》 世 界 5 0 0 强, 2022年名列榜单第176位。深圳江铜南方有限公司为江西铜业集团全资子公司。深圳江铜南方有限公司是江铜集团设在深圳的全资子公司,是以 铜加工、期货经纪、国内外贸易为支柱,资本运营与产品经营相 结合的综合性企业。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,已成 为中国大型阴极铜生产商及品种齐全的铜加工产品供应商。

  大悦城控股及下属公司(45%):中粮集团连续28年入围《财富》世界500强,2022年名列榜单第91位。大悦城控股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。大悦城控股持续驱动多业态立体联动,助力城市升级与服务,业务覆盖商业、住宅、产业地产、酒店、写字楼、长租公寓、物业 服务等领域,布局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成都、杭州、西安等近 40个一、二线核心城市,总资产超2100亿元。 

  -PART03-标的资产及经营情况
  公司主营方向为电线电缆制造,目前处于正常经营状态。
  项目公司土地及地上建筑物(出售前将完成标的公司向下的业务及资产剥离)。项目占地面积9.97万㎡,土地使用年限为2004年11月22日至2054年11月21日。项目总建面约9.84万㎡,分两期建设,分别于2007年和2011年投入使用,包含厂房、宿舍、办公楼、综合楼等物业,产权证为绿本。
  三、项目优势   
  1、【平台优势】股东方均为世界500强企业,实力信誉值得信赖。

  2、【政策趋势】深圳现高度重视工业发展。以“工业立市”为发展战略,逐步制定多条工业存量开发政策措施,保障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,项目适合多种存量开发方式。
  3、【区域优势】大湾区产城融合先行区宝安一线黄金腾飞发展带。地理位置优越,未来发展潜力巨大。项目位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经济主轴,紧邻空港新城开发区/前海扩容区,属于宝安先进制造城辐射范围,享经济发展中心、产业创新核心双重利好。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,本区域将发展为产城融合先行区及未来惠莞深中轴线的关键节点。

  随着旧改项目的落地实施,未来沙井将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,成为珠江东岸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全区经济再腾飞的重要引擎。沙井城市更新项目已列入计划23个,项目2公里范围内共计7个拆除重建类改造项目,片区发展动力强劲。  

  4、【交通配套】五维交通环绕,速通湾区,畅达全球。项目东侧临沙井路,南侧临向西路,西侧临太兴一路,北侧临茅洲河。对外交通便捷,干线路网/轨道线集聚:外环高速,京港澳高速,宝安大道等高快速路环绕,距离12号线步涌站约500米(预计2025年开通)。

  5、【商业配套】5km内四大繁华商圈充分满足工作及生活所需。

  6、【地块优势】园区独门独户,方正实用。1.0低容积率,园林式产业园。包含厂房、宿舍、办公楼、综合楼等物业,产权证为绿本。更新开发价值高,更新后可提供35万㎡产业空间。产权合法单一,各上位规划无冲突,宗地与图则基本一致。无强制需落实公共利益用地,属于优质存量物业。为进一步加快工业区转型升级和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,深圳市将通过工业上楼按照每年建设不少于2000万平方米,连续实施5年的进度。
  7、【现状优势】园区业态丰富,物业现状良好。可直接使用/出租。业态丰富:涵盖厂房、办公、实验室、宿舍、食堂等多元业态,物业现状良好,满足多种生产、生活等需求。功能实用:一期钢结构厂房层高9.4米,承重1T/㎡;二期标准厂房首层层高6m、承重1T/㎡,2-4楼层高4.5m、承重750kg/㎡;储地富足:储备有近六千平方米空地作为储备发展用地,可建设。 

  8、【产业优势】向湾而兴,西部中心,智造重镇。项目所属沙井街道产业发展历史悠久,产业基础雄厚,产业链条完善,已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、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的产业格局。目前已进驻立讯精密、冰雪文旅城、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中心、德昌电机、中华制漆、SIP产业中心基地等18项重大项目,总投资达546亿,预计年产值达822亿元。

  招商机构:北京金羊泰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
  北京金羊泰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国有企业产权交易、混合所有制改革、并购重组、投资融资、可研分析、财务顾问等服务的综合性咨询服务机构。公司自成立以来,秉承高效、专业的服务理念,致力于研究国企、服务国企、通过自身专业的执业水平和对国家政策法规的理解与把握,为各类委托人提供高质量、可操作、有价值的咨询服务。是委托人可以信赖的服务机构。
  项目咨询联系人:陈经理:010-83143014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靳先生:13901119489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王先生:18611606017